七夜

人的世界太复杂,难分是非,跟鬼灵在一起反而黑白分明,清清楚楚

【一八】齐铁嘴的私人笔记(一)

从尹新月来到长沙开始,八爷视角代入

人物可能会ooc

应该是毒糖?看基友对我好不好了,好就发糖,就是这么任性

…………唠叨完了的分割线…………

第一篇

自长沙火车站跟佛爷分别也就过了两三天,可这两三天对于我而言却像过了两三年,这话,还是路过铺子的一个小孩子说的。

那是回长沙的第三天,我无聊的趴在桌子上数时辰,算着还有多长时间才能过完这天,一个中年妇女带着小孩子路过,小孩子正向妈妈显摆着学会的成语,说到度日如年这个词时,小孩子卡了壳,不知该如何解释,一阵抓耳挠腮就碰巧看到了我,随即拉着妈妈的衣袖说:“度日如年,就像屋里趴着的那个人一样……”

小孩子声音虽不大,但也让我听了个真切,度日如年,这个词倒也真是贴切。

既无心做生意,索性就关了铺子,抱着紫砂茶壶进了里间,开始梳理这几天的事情。

好像,从跟着佛爷踏入新月饭店起,一切都有些不一样了……

那个尹新月,诶,佛爷要是真看上她了,干嘛还要在火车上救我?诶,也不对啊,就算被彭三鞭绑的是个普通人,佛爷也会就的吧,难道在佛爷心里我已经是个普通人了?

算了,想那么多干嘛,过好自己的日子不就行了。

可是,伙计,我不就休息了几天嘛,你至于连饭都不给我做了?就算我把积蓄都给佛爷了,日常生活的钱我还是留了的啊,逼我去佛爷家蹭饭啊,宝宝不开心了。

伙计:我这不是想给你个跟佛爷见面的机会嘛,怪我咯?

被伙计赶出来的主子,我恐怕是九门唯一一个了吧,不过,想到去佛爷家吃饭,按理说,尹新月在,佛爷家的饭应该不是东北大饼了吧,好像我还有点儿开心?这个点还早,那就先去等着好了……

许是佛爷好久没找过我了,连管家的开场白都变成了“好久不见”,也对,毕竟张家是要有夫人了。

现在再想,我当时就不应该去佛爷府上,不应该进屋,更不应该碰到惹祸精尹新月,想到那时的情形,哎~亏了出门时那一卦,得了佛爷贵人相救……

事情经过太过曲折,等我先忙完再说……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