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夜

人的世界太复杂,难分是非,跟鬼灵在一起反而黑白分明,清清楚楚

【一八】【衍生番外】百年之后,国泰民安(一)

昨天整理笔记加做题,还陪一朋友吐槽折腾到凌晨
实在没力气码字了,八爷的笔记今天先不更了
之前说要写番外来着,字数不多,图一乐吧
…………我是困瘫了的分割线…………

我叫柯基,这名还是我五爷爷给起的,五爷爷说我命格太弱,普通的名字护不住,硬是给我起了个狗的名字。

我虽然名字叫柯基,但我并不姓柯,我姓齐,祖上是算命的,到了我这代,算命的本事已经彻底失传了。

我的职业是杂志摄影师,背着单反走遍了大江南北,却在长沙周边的一个小镇上停下了脚步,倒不是这个多美,而是在这里,我莫名的感觉到了一种亲切感。

夜深了,点起一根檀香,向来无梦的我竟然做了一个真实的梦,真实到就像自己前世发生过一样。

“张启山,你要去战场送死干嘛不带上我,你是英雄,我也不是缩头乌龟。你,你放开我……”齐铁嘴好不容易挣开了士兵的钳制,朝着张启山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可是,一个人跑的再快,也是无法追上飞驰的汽车的,张启山看着后视镜里那个越来越小的人影,颓然靠在椅背上,抬手覆上眼睛,如果细看,定能发现指间溢出的泪珠。

“我说过会保护你无恙,可是我现在既不知道能不能守住长沙城,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走下战场,跟着我,你会死的,与其让你跟我一起死,倒不如恨我把你扔下一辈子,至少这样,你还能活着。”

“这个世道,你活着,就够了,我真的不敢奢求太多了……”

张启山这辈子,在乎的事情很多,但人,却只有齐桓一个……

未完待续,课间实在写不完了,番外更完会出一个视频剪辑

如果下午有时间的话,可能还会有一段番外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