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夜

人的世界太复杂,难分是非,跟鬼灵在一起反而黑白分明,清清楚楚

【一八】齐铁嘴的私人笔记(二)

先挂下我基友@长调雅风 
就是这个人,让我一个大be党写he还不够竟然还要糖要开车
科科
不管你觉得这篇甜不甜,这都是糖,不服憋着。。。
…………我是任性的分割线…………

2、

这几天铺子里突然忙了起来,笔记也就这么搁下了,白天伙计还调侃,说我这一天把之前一周的卦都算了,想来也是颓了太多天的缘故吧。

虽然过去了几天,还是接着上次讲的来说好了。

上次说到我提前去了佛爷府上,正巧碰到了尹新月鬼鬼祟祟的进了佛爷书房。

毕竟人都是有着一颗八卦之心的,然我一堂堂七尺男儿,但终究还是不能免俗,想着出门算的那卦象上也没说会遇险,就也跟了进去。

进门时,尹大小姐正在摆弄佛爷书架上的摆设,或许是被我突然进去吓到了,竟然稀里糊涂的弄开了书房里的密室。

佛爷的密室我曾进过,从没遇到危险,虽然不喜尹新月那种凡事都要一探究竟的样子,但不知为什么,当时脑子一热,没经住她的激将法,就也跟了进去。

北平新月饭店点的那三盏天灯,几乎搬空了佛爷的珍藏,密室里剩下的,放在世面也算好东西,但在见惯了珍品的尹新月眼里,这些虽然珍贵,却也算不上什么。

听着尹新月边翻还边吐槽,我实在忍不住,就与她争了起来,这也是我犯得最大的一个错误——跟尹新月这个女人论短长。

争执的内容我记不清了,只记得最后尹新月说了一句:齐铁嘴,你不会是吃醋了吧。

我吃醋了?

当时我直接愣在了尹新月面前,现在想来,恐怕我当时真的是吃醋了。

尹新月见我愣着不动,便推了我一下,却不想我根本没防备,绊到了身后的箱子,一个踉跄,好像踩到了什么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吊在了网里,而且这个网,还挣不开。

就在尹新月看我笑话时,佛爷发现密室门开着,也就进来了。

若说倒霉,应该没人比我更倒霉了吧,好歹出了张府,我也是奇门八算的九门八爷,何时出过丑?而我这辈子所有的糗,估计全出在佛爷面前了。

我正背着身想着怎么说才能显得不这么狼狈,浑然不觉佛爷已经打发走了尹新月,直到我觉得密室里安静到诡异时,才发现,佛爷只身坐在一口箱子上,支着额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佛爷,我也没想到你这密室里还有机关,我……只是怕尹小姐弄坏了东西,才跟进来的,我,我只是想来蹭顿晚饭的,我家那伙计交了个女友,就不给我做饭了,我……”或许是我觉得尴尬,又或许是被网吊着真的很不舒服,我说着话依旧没忘记扯绳子。

“八爷!”许是被我说烦了,影响了休息,佛爷猛的抬头,看了我一眼,就对我吼道:“你别动!”

当时我是真的被吼蒙了,下意识的又扯了一下网上的绳子,没想到之前半天没扯断的绳子就这么断了,然后,我就很悲剧的摔在了地上,不过好歹从网里出来了。

抬头看了一眼佛爷,可佛爷却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还没等我疑惑,就听“嗖”“嗖”几声,几支铜箭从墙里射了出来,再后来,我好像看到佛爷扑了过来,带着我滚到了墙角。

后面发生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,当时脑子一片混乱,只记得佛爷带着我滚到了墙角,把我圈在了怀里,脑袋顶着佛爷的胸口,根本看不到外面,只能听到佛爷有些不规律的心跳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箭雨停了,佛爷翻身靠坐在一旁,问我。

“没事儿啊。”我转头看向佛爷,佛爷右手搭在腿上,左手里把玩着一支铜箭,箭头上还带着血。

“佛爷,你……”我诧异。

“你没事就好,去餐厅等我,我一会儿过去。”佛爷说完,扔了手里的箭,向门外走去。

“你的伤,要不要我帮你看看,这箭上全是锈,处理不好会得破伤风的。”我紧赶几步追上佛爷,拉住了他的胳膊。

感觉佛爷被我拉住的时候,手臂上的肌肉好像有一瞬间的紧绷,可佛爷只是皱了皱眉,说了句没事儿,风轻云淡的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,以至于等佛爷把胳膊从我手里抽出来,走进卧房,我才想起来,当时拉住的好像正是他受伤的那只。

可能这就是关心则乱吧,这才过去一个月左右,佛爷就已经救了我三次,加上这些年明里暗里佛爷也不知道帮我解决了多少麻烦,人忙狠了,突然得了空,果然容易悲春伤秋,今天太晚了,伙计说明天还有几个客人,就先到这儿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